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巨头跨足LED智能照明:蓝海还是在等风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2015/2/4 14:00: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家电手机产业渐成红海之后,创业公司、家电企业和手机巨头又把目光瞄向了智能照明

近日,据媒体消息,小米与亚明、阳光、鸿雁、欧普、飞利浦、木林森、科瑞、锐高、莹辉、柏年、鼎晖、顿格等13家照明企业签订了《共建智能照明联合声明》,小米将与这些照明企业联合,共同推进智能照明在家庭的落地。早在去年7月,小米已与传统照明龙头企业欧普照明、上海亚明、阳光照明合作。

据悉,这些照明企业今年将在其智能灯泡中广泛应用小米的智能模块。此前,雷军称小米智能模块材料成本价已经降到22元人民币。预计一年内成本将降到15元,两年内将降到10元。

另外,为了加快这些传统照明企业将产品快速接入互联网,生产小米 Yeelight 智能灯的 Yeelink 公司将在智能灯领域协助这些企业。后期,Yeelink 还将介入到小米智能照明协议制定及基础架构支持的工作当中。

随着整个智能照明持续升温,这些手机、家电巨头眼花缭乱的布局,以及创业团队如雨后春笋般的兴起,让业内不免产生这样的疑问——这个刚刚兴起的市场,是否能复制手机行业此前的辉煌?巨头涉足的背后,智能照明究竟是不是蓝海?

家电手机巨头携手纷纷涉足

事实上,国内手机巨头中并非只有小米在这一领域磨拳霍霍,魅族也在为杀入智能照明市场,进行各种准备。

日前,魅族对外发布基于海尔U+平台的智能家居应用,在青岛召开了合作启动会。根据海尔U+和魅族公布的信息,海尔U+将向魅族开放U+平台的软件工具包,魅族则借此开发基于魅族手机系统的内置应用,提供超越APP的系统级别的权限给海尔U+,使得魅族智能手机可在无需安装APP的情况下控制U+平台上的智能设备。另外,魅族魅蓝新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一款可以变1600种颜色智能灯X-Light Plus。

针对魅族与海尔的合作,业内普遍将其与之前小米和美的的合作放在一起谈论,并认为由此形成了智能家居的两大阵营。这么说并不夸张,但却夸大了美的联合小米的能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表示,家电手机进入智能照明的原因其实就是为了不落后,都希望手机在智能家居领域,能有之前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国内IC企业积极布局智能照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