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LTE230电力解决方案助力广州电力4G电力专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赛迪网    2015/2/4 9:51: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近期广州花都供电局4G无线基站设备开始安装调试,普天承建的南方电网公司广州区4G电力专网建设全面铺开。这是目前我国覆盖面积最广、接入业务最多的4G电力专网。预计今年建成后,这一地区的4G电力专网将拥有近30个基站、至少接入3000台以上的计量自动化、配电自动化等4G无线通信终端,形成国内最大规模的4G电力无线专网。它将进一步提高广州供电局全网统一配电管理水平,对推动南方电网智能配用电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电力设备亟待智能化发展

南方电网东西跨度近2000公里,网内拥有水、煤、核、抽水蓄能、油、气、风力等多种电源,全网覆盖五省区,面积100万平方公里,供电总人口2.3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7.8%。广州供电局所辖地区是中国最早、全国供电负荷密度最大的区域电网之一。配、用环节是当前电网通信最为薄弱的环节。电网调度控制中心无法对配用电环节的设备实施有效监测、控制和管理,设备“盲”管理导致供电可靠性低、电网运行效率低。电网通信制约了配用电环节中电力设备的智能化发展,亟需双向、安全、可靠、实时的配用电通信网络。

为配合配电自动化系统发展,南网公司大力发展建设配网通信光缆,然而,铺设光缆涉及大量城市路面开挖工作,因此亟需寻求有线通信以外的通信手段,应用发展无线通信技术成为必然选择。

LTE230电力解决方案专网专用安全可靠

针对城市非密集区的配用电网络具有分布范围广、通信点众多、通信设备工作环境复杂的特征,以及多业务承载、终端数量大、型号多、自动化建设难度大和信号盲区覆盖等问题,普天LTE230电力专网解决方案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4G LTE移动通信技术体制,基于电力专属230MHz频段建设电力无线宽带专网,相比光纤、载波、无线公网等传统配用电通信方式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其高带宽、低时延、安全性强、不受地面线路结构影响、易于部署的特点,解决了配电通信网光纤部署施工难的问题,实现城区配电通信网的连续覆盖,满足计量自动化、配电自动化业务需求。

选择230MHz频段使普天LTE230系统具有良好的覆盖能力,信号绕射在密集城区覆盖可达3km、郊区覆盖达30km。在同等工况下,工作在低频段的基站具有天然覆盖远的物理优势,使得基站建设数量少,系统建成后用户运维工作量也小,为用户节省了投资及运维成本,大大降低组网成本。同时,LTE230系统从系统设计、网络结构到用户安全层等方面实现多级鉴权、数据加密、NAS信令加密,更换电力等行业专有加密算法,并支持用户端到端密码设备接入,保障用电信息的端到端加密传输,满足无线通信系统行业信息安全传输的需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