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召开全球价值链大会 正式发布充电战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6 9:29: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5日,北汽新能源2015年(首届)全球价值链大会暨“卫蓝事业计划2.0”发布盛典主题大会在北京∙国安第一城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新、互联、融合、共赢”为主题,与来自全球的千名合作伙伴一起回顾新变化、展望新趋势、谋划新发展。本次大会北汽新能源正式发布了“卫蓝事业计划2.0”和充电业务战略,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

勾勒全新发展蓝图 发布“卫蓝计划2.0”战略

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74,763辆,同比增长320%。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45,048辆,较2013年上升了211%。与此同时,2014年也成为北汽新能源创新进取的跃升之年。依托股份制改造、产品创造、营销创新和全球价值链伙伴的精诚协作,2014年北汽新能源出货量达5510辆、同比增长238%,领跑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

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北汽新能源提出了“卫蓝事业计划2.0”的战略目标。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说:“到2020年,力争实现整车销售20万辆以上,降低碳排放20%以上,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领导品牌。其中,2015年实现整车销售2万辆以上。”

为此,北汽新能源制定了“一链一路”的发展路线。“一链”就是建设完整的全球价值链,它涵盖了新能源汽车从研发、供应、制造、营销、服务到公众的全产业链和全生态链;“一路”就是“卫蓝之旅”——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征集“卫蓝先锋”的企业社会责任之旅,坚持做到踏地有痕。

北汽新能源一直在做符合市场需求的纯电动汽车,与国家战略做到了紧密结合。清晰的中长期目标,为其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发展路线中针对产业完整价值链的建设,对实现即定目标将产生深远影响。

注重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充电战略布局

做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北汽新能源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截止到目前,北汽新能源已完成1800余个私人充电设施建设;在公共充电设施方面,北汽新能源自建公共充电设施200余个;此外,针对500辆北京城区纯电动出租车,北汽新能源将与相关单位合作,建设4个场站共计205个充电设施。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还与国家电网、中石化等大型央企展开合作,在其网点建立充电服务设施,构建完善的充电网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