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国家电网2015年两会说了什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5/1/23 14:55: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6日,国家电网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会议为期三天。会上分别对“加快特高压电网发展”、“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坚定不移地推进‘两个转变’”、“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等主要内容进行的讨论。2015年智能电网领域又将发生哪些影响行业格局的事件呢?让我们试目以待!

Top1:《智能电网用户接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附名单)

全国智能电网用户接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智能电网用户接口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对口国际电工委员会智能电网用户接口项目委员会(IEC/PC118)。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电力储能技术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对口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力储能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120)。

【详情点击】

Top2:深圳电改:输配电价每降1分钱收入下降约7亿

深圳启动新一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2个月后,最关键的一项指标——输配电价水平宣布测算完成。国家发改委1月15日发布消息称,深圳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3年)的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已获批复,2015年至2017年深圳市电网输配电价水平分别为每千瓦时0.1435元、0.1433元和0.1428元,比2014年的每千瓦时0.1558元下降1分多钱。

【详情点击】

Top3:国家电网两会说了什么?

1月16日,国家电网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会议为期三天。此前,由国家电网公布的宣传标语中,便可推测此次会议的重点,分别包括“加快特高压电网发展”、“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坚定不移地推进‘两个转变’”、“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等主要内容。

【详情点击】

Top4:刘振亚操刀国网特高压:沿“一带一路”走天下

2014年对于国家电网来说是关键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中,一度存在争议的特高压获得破题。用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2015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这一年,国家电网实现跨越发展,特高压工程进入了大规模建设和加快发展的新阶段。”而在2015年内,国网要完成4396亿的固定资产投资,其中电网投资4202亿元,同比增幅达24%。

【详情点击】

Top5:打破真空地带 地方新能源政策亟需一视同仁

2014年,新能源汽车迎来了井喷式发展,被称为发展“元年”。在国家政策层面上,各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地方也紧跟中央步伐,推出实施细则,健全配套设施;企业层面上,不论是自主车企还是合资车企都纷纷推出了各种价位的新能源车以满足市场需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似乎前途一片大好,然而,实际上真有看上去这么美吗?

【详情点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