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打破真空地带 地方新能源政策亟需一视同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汽车  作者:姜俊吉  2015/1/22 9:42: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新能源汽车迎来了井喷式发展,被称为发展“元年”。在国家政策层面上,各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地方也紧跟中央步伐,推出实施细则,健全配套设施;企业层面上,不论是自主车企还是合资车企都纷纷推出了各种价位的新能源车以满足市场需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似乎前途一片大好,然而,实际上真有看上去这么美吗?

新能源车的不同待遇

就在不久前,深圳刚刚因为实行突袭式限购引得舆论一片哗然,那么,目前有购车需求的深圳市民该何去何从呢?除了期待摇中普通小汽车指标,抑或高价拍牌,新能源车无疑成了既实际又实惠的一种选择。

21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位于深圳市的某家荣威4S店电话,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不能购买荣威E50汽车,具体的补贴情况还不确定,要等到三、四月份才知道。”

而深圳市的一家江淮4S店销售给出的答案也相同,“要等到三、四月份,现在和悦iEV还不接受预定,需要消费者获得新能源号牌才能定车。”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深圳一家比亚迪4S店销售人员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该人员告知记者:“比亚迪秦有现车,接受预定并且买车送牌。”

同为新能源车,一边是需要摇号,一边是现成的送牌,这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玄机?

地方利益作怪 政策尚存“真空地带”

从2014上半年密集出台的《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到《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再到2014年末,财政部、工信部等国家四部委联合出炉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意见稿在补贴对象与补贴产品的范围上与现行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一致,其目的是要保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稳定性和政策的持续性。

为了支持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各地也纷纷出台了相应的方案。北京的政策比较明确,采取1:1的补贴政策,即国家补多少,北京市也补多少,在总指标不变的情况下,北京新能源车指标又增加了一万,而且未来新能源车指标所占比例还将增大。

根据上海的最新补贴政策,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到国家和地方两级财政补助,还可以得到政府免费赠与的车牌。

相关新闻:

南京2015年充换电设施计划 每区建至少500个充电桩(图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