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圳电改:输配电价每降1分钱收入下降约7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网  作者:龙金光  2015/1/19 9:02: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深圳启动新一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2个月后,最关键的一项指标——输配电价水平宣布测算完成。国家发改委1月15日发布消息称,深圳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3年)的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已获批复,2015年至2017年深圳市电网输配电价水平分别为每千瓦时0.1435元、0.1433元和0.1428元,比2014年的每千瓦时0.1558元下降1分多钱。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输配电价改革成果要惠及广大电力用户,要求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根据2015年输配电价水平降低情况相应下调深圳市销售电价。

根据成本加收益方式核定电网企业总收入

深圳是在2014年11月宣布启动新一轮电力改革试点的,也是自2012年以来新一届政府提出要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方案之后第一个启动改革试点的城市。标志着自2002年启动而后在2008年陷入停滞的中国电力体制改革重启。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出《关于深圳市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的通知》规定,由广东省发改委根据成本加收益的方式核定电网企业的总收入,对其进行监管,同时开设平衡账户,电网企业输配电收入超出准许收入的部分,将进入平衡账户,若有不足亦由平衡账户中补足,以此调节电网企业的总收入。另外,对输配电价进行监管,按成本+收益管制方式确定。此举彻底打破了现行电网企业依靠买卖电获取差价的盈利模式,将电网的收入规定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相关新闻:

国家发改委:扩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为全面改革创造条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