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林电气投身技术创新 为企业添动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5/1/21 9:26: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理工大学刚刚毕业的毛头小伙儿,到思维缜密的高级工程师,38岁的陈贺将青春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交给了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的实验室。回顾2014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陈贺期盼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更多的喜悦。

时间的脚步匆匆,留下的是深深的拼搏印记。

回首2014,陈贺首先想到的是,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150多位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500多位事业部的技术人员。

“科林每一项科研技术成果,都有他们的付出与奉献。”陈贺十分感慨。

2014年,科林配电自动化系统取得重大突破。当年4月底,公司在国网山东省首次配网项目招标中取得好成绩。之后捷报频传,配电自动化终端、主站系统及智能固体绝缘环网柜等配电自动化系统产品在多个省市陆续中标。

“这是对我们研发人员乃至全体员工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要知道,为了这一天,我们付出了整整一年的努力与心血。”陈贺回忆,一年前,公司敏锐觉察到配网项目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为此,他们专门成立了配网工作领导小组。其中,智能固体绝缘环网柜项目被评为石家庄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随后公司配套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开展这一项目。

“在研发过程中,我们与中国电科院和电力设计院等机构展开合作,请教了大批专家和高校教授,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为了让公司在行业内抢占先机,研发中心所有人员在持续几个月的研发过程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回忆那些日子,陈贺坦言“技术难题”是他们最大的敌人。

“为了扫除所有技术障碍,我们把行军床、桶面、纯净水都搬到了研发中心实验室,做好一切作战准备。”在这期间,所有科研技术人员都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

“谁家孩子不生病,谁的父母没个需要儿女的时候。但我们能克服就克服,不是我们不近人情,确实是事业需要!”陈贺这样说。

最终,从配电自动化系统的立项、研发、产品检测,到该系列产品首次投标,再到2014年4月底,公司在国网山东省首次配网项目中标并取得良好成绩,大家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那一刻,我们忘记了深夜在实验室做检测的疲惫,忘记了节日不能回家的孤单,忘记了家人生病却不能照看的无奈,有的是收获后的骄傲和对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在陈贺眼里,这次中标对于公司意义非凡,标志着科林从此跨入中国电气行业第一梯队,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