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盘点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各项业务“成绩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朱怡  2015/1/19 13:25: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成绩、新突破”———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该公司2015年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题为 《坚持改革创新,深化“两个转变”,为全面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中,用这6个字概括了国家电网公司在2014年的前行历程。

改革中熔铸辉煌,创新中彰显成就。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国家电网公司骨干网架日趋坚强,配网、农网供电水平稳步提升,电网服务清洁能源发展能力持续增强。这一年,在我国广袤的大地上,澎湃的电力无远弗届,给每个角落都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87万无电人口实现通电

1月6日是农历小寒,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这天下午,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呷洼乡飘起雪花。呷洼乡小学三年级学生丁真曲措放学回到家,打开电暖器和台灯开始做作业。随着甘孜州“电力天路”及无电地区建设工程有序推进,像丁真曲措一样,甘孜州有4.58万户18.86万无电人口在这个冬天第一次享受到通电后的光明和温暖。

“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宗旨在国家电网人心中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务实的理念,最终要靠行动的落实去体现。2014年,更多的地方被安全优质的电力点亮。

报告显示,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解决了10个“孤网”运行、38个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完成336万户 “低电压”治理,21万户、87万无电人口实现通电。

用上电只是第一步,民生与经济都在呼唤更优质的电力。这一年,国家电网公司提出解决好服务群众用电“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并将其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从国家电网公司的一年实践情况看,“最后一公里”事实上包含了较多内容,除了无电人口通电,还包括解决交费难、精简服务流程、低电压治理等方面。通过明察暗访,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整改报装难、交费难等突出问题150多项。

相关新闻:

国家电网两会说了什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