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PDA巡检系统在南方电网设备巡检项目中成功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RFID世界网    2015/1/15 17:03: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当前信息技术较为发达的前提下,目前仍然有些供电局的电力巡检工作中一直采用手工,纸质现场记录线路巡检情况,巡检回来之后再手工录入缺陷管理流程。随着巡线业务的日益增长,目前手工记录这种方式已经难以应付日益增多的巡检业务的需要,以及新的管理需要。而且对于相对较远的线路巡检工作一般要工作人员利用很长时间才可以到位,或即使到位了,相对较高或是较危险的区域工作人员也不能及时采集信息资料,为此造成工作上的很大失误。具体表现为:

1.多年不变的纸、笔录入方式,落后且效率低;

2.现场查询抄表数据繁琐,甚至无从查起;

3.抄表数据电脑录入如瓶颈,费时、费力、出错率高;

4.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在现行的减人增效的新体制下,一般情况下出去巡检的人员都只有一两个人,也就是说没有了监督人员存在,而巡检的变电站设备却很多,一部分责任心不强的巡检人员有窝工的现象,因为他们知道,监督人员不可能时时刻刻的跟着他们

为了实现设备巡检的现代化管理,保证输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减轻巡检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巡检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使巡检人员的工作方式符合工作规范。鉴于以上原因,供电局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系统,在省电力局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探索性的将条码技术引入到输变电设备的运行巡检管理中,针对不同的变电设备及变量进行不同的条码编码,利用条码的规范管理及掌上式采集器的方便携带、数据存储量大、程序可编程的优点,开发出一套较为实用和完善的运行PDA巡检条码数据采集管理系统,为电网的输变电设备的巡检和数据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二、PDA巡检系统简介:

PDA工业级移动数据终端可以帮助巡检工作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对变电站设备相对较高或较远的地段轻松实现巡检过程中的实时数据采集及在巡检过程中若在同一区域内对问题的描述不一而产生多次未能解决的问题,巡检人员可以利用PDA实时的数据采集功能反馈到系统分析后台中,由后台快速的搜索出关于在此区域中遇到的同样问题。另外后台系统信息中心可以在巡检人员出巡前将巡检的规划区域内信息传送到PDA中去,这样巡检人员在巡检工作中若遇到疑问,便可利用PDA进行在线帮助查询,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再者就是使用PDA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巡检人员不到位、作业报表杜撰、任意修改等漏洞。所以企业采用PDA工业级移动数据终端与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有机结合,可以确保生产现场工作状态和质量的达标,将企业管理要求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并实现管理人员的科学到岗情况。

相关新闻:

直升机电力作业哪家强?中国前景广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