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不怕雷击来的更猛烈 先进大功率TVS为重要供电设备保驾护航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市世强先进科技有限公司    2015/1/13 15:40: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三年前的“7•23”动车事故带给人们无尽的悲伤,当时的事故原因调查显示,雷击导致了列车控制中心设备和轨道电路发生故障,错误地控制信号显示,使行车处于不安全状态。如果那时的动车机车上能够安装高可靠的防雷击设备,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只是已经没有如果……

痛定思痛,天灾不应该成为我们自我安慰的借口,雷击也不应该再次成为引发事故的元凶。“我们有能力通过技术手段使得列车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即使出现百年一遇的雷电天气和浪涌电流也不会发生供电故障而使得行车面临危险。Littelfuse(力特)的AK系列器件能够抵御高达15kA(tp=8/20μs)的高能浪涌电流,从而为重要供电设备保驾护航。”Littelfuse中国核心代理商世强产品经理张永龙先生表示。

Littelfuse——浪涌保护技术领域的领跑者

Littelfuse的大功率瞬态抑制二极管(TVS)浪涌保护器件产品线——AK家族——专用于保护贵重和重要设备,如电信基础设备、工业瞬态电压浪涌抑制系统(TVSS)、铁路轨道信号控制室、国防和航空电子设备以及电网和输电系统等。与传统方案相比,它寿命更长、保护电压更低、体积更小。

“Littelfuse生产TVS二极管的历史悠久,目前出货量排在全球前两位。而TVS二极管也是Littelfuse最具特色与核心价值的产品,特别 是大功率TVS二极管。其被用于保护半导体元件免受高电压瞬变损害,它们的PN结具有比普通二极管的PN结更大的横截面积,因而能够将大电流接地,以避免 遭受损坏。” 张永龙指出。

Littelfuse是浪涌保护技术领域的领跑者,其瞬态抑制二极管产品家族十分庞大,从小功率到大功率的产品都有,可以做到很高的功率(30kW),这 是很少公司能够做到的。Littelfuse提供全套的AK大功率系列瞬态抑制二极管产品。如下图1所示,完整的AK产品家族包括AK1、AK3、AK6、AK10和AK15系列,客户如果有特殊的要求还可以定制。

图1. Littelfuse提供全套的AK大功率系列瞬态抑制二极管产品。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