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南电网摸索出一条常态化保电之路(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口晚报    2014/12/29 14:08:14  我要投稿  

但是,灾害压不垮海南电网人。在南方电网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下,海南电网公司面对困难,却愈发坚强,且愈战愈勇,做到水退、电通。

信心来自实力的增强。从2005年的台风“达维”到2014年的超强台风“威马逊”,全省从仅有1台应急车到现在拥有9台应急发电车,负荷转移车、综合试验车各4辆,供电局配网抢修车实现全覆盖,公司应急能力显著提升。

从抗“达维”到决战“威马逊”,海南电网公司不断提升应对和抗击灾害能力,抗灾实现从完成传统突击任务向现代应急管理转变。

令人难以忘记的2014年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海南电网。危难关头,海南电网守土有责,在南网全力支援下,集结万人抢修队伍,昼夜奋战,不计成本、不讲条件、不惜代价恢复海南电力供应。

特别是灾后,千方百计打通用户“最后一公里”,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受灾停运的变电站和线路,创造了电网抗击台风的一个奇迹。2014年10月11日,海南省长蒋定之到访南方电网公司。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带去两句话:第一句话“抗击威马逊,南网送光明”,表达对南方电网在抗击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中,历尽艰辛点亮万家灯火的感激之情;第二句话“支持旅游岛,央企动真情”,表达对中央企业支持国际旅游岛建设付出真情的赞美。

超前谋划: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

2009年6月,海南跨海联网一回工程建成投产,结束了海南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

今年以来,受装机不足及天然气供应短缺影响,海南电力供应持续紧张。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海南联网工程送电力度,最大日送电负荷达40万千瓦,1-11月送电量5.5亿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海南缺电局面。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探索智能电网与新能源技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