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南电网摸索出一条常态化保电之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口晚报    2014/12/29 14:08: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05年的“达维”,2011年的“纳沙”,2013年的“海燕”,今年的“威马逊”……每一次台风,每一次抗灾复电,彰显了电网人的大爱与担当。而从援黔抗冰到支援广州亚运保电,海南电网人在关键时刻发扬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南网责任”和“海南精神”。

从2004年加入南网十年来,海南电网保电时间日益增多,每年有200多天在保电;保电级别不断提升,从无级别跨越至特级;保电范围不断延伸,从电网侧到用户侧,保电到灯头。他们逐步摸索出一条常态化保电之路,在南网保电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保电之歌:数载砥砺光明路

“保电,从最开始的‘不懂’到现在的自觉,清楚啥时间该做啥事,做到啥标准;过去巡线看设备靠人眼,现在可以借助红外测温仪等进行监测;以前博鳌地区只靠一个35千伏站供电,现在是双电源双回路供电……”博鳌供电所莫翠雄对保电感慨万千。

十年来,海南电网保电时间日益增多,每年有200多天在保电;保电级别不断提升,从无级别跨越至特级;保电范围不断延伸,从电网侧到用户侧,保电到灯头。

健全保电机制,全南网第一个设立保电专责,对内构建各层级保电组织机构;对外,与政府、用户构建长效沟通协作机制。

规范保电工作,从保电方案编制、设备维护消缺、保供电工程建设、客户侧应急等方面系统化保电工作,将保电任务分解成十大单元50项专题工作。

强化保电配置,从无应急电源车到现今具备9辆应急发电车、7辆UPS电源车等应急装备;按照“平战结合、专业搭配、装备专业”原则组建专业保电队伍。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探索智能电网与新能源技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