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南电网摸索出一条常态化保电之路(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口晚报    2014/12/29 14:08:14  我要投稿  

加强应急管理。2008年,海南电网构建“三个系统、一个机制”(应急指挥系统、应急预案系统、应急保障系统和应急运转机制)的应急体系框架;2012年,形成“1+16”应急体系,实现与省政府、南方电网预案对接;2014年,将应急体系细化至各岗位、流程,涵盖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应急信息报告发布、应急决策和指挥、应急响应、应急联动、恢复与重建等节点,形成完善的应急管理格局。

连续14年博鳌保电以及三亚国事活动保电,实现“零缺陷、零跳闸、零故障、零差错”,成为海南电网进步与发展的缩影。

面对灾难:更显责任与担当

危急之时,最见品质。

2008年初,当南方电网遭遇严重凝雪灾害、贵州电网遭受重创之时,海南电网公司主动请缨,682名抢险队员舍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次千里跨海援黔。

为确保2010年广州亚运供电,9月底海南电网派出100名业务骨干赴穗,负责黄埔体育中心体育场及部分输电线路的保供电工作。海南电网人在关键时刻发扬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人们同样不会忘记:

2005年9月26日,“达维”台风正面袭击琼岛。势单力薄的海南电网5分钟内悉数瓦解。85分钟后,国内首例省级电网“黑启动”重新点亮海岛。

2011年9月29日,强台风“纳沙”在海南文昌沿海登陆;2013年11月10日,强台风“海燕”从海南擦过,每次台风都使海南电网遭受重大损失。

尤其令人刻骨铭心的是,2014年7月18日,41年来登陆华南最强台风“威马逊”奔袭海南,风力达17级。顷刻,琼州大地,狂风肆虐,天摇地动,满目疮痍。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探索智能电网与新能源技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