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范明天:带你了解主动配电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供用电杂志    2014/12/26 12:22: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什么是主动配电网?

主动配电网与微电网有何不同?

现在国内有一个很大的误解,认为只要接入分布式电源(DG)就是主动配电网。其实并非如此,主动配电网与微网的运行状态、控制模式、电网构成都有所不同。

我们现在有一些新的概念,Network Solution(网络解决方案)和No-network Solution(非网络解决方案)。

网络解决方案是指调整电网或增加电网设备。当负荷增长时需要进行网络扩容,分布式发电大量接入电压越限时就切除分布式电源。传统的网络解决方法是昂贵的,且分布式电源接入容量较小。

由于电力负荷增长率低,且配电网已经没有扩容的空间条件,这种传统的解决方案已经显现出一些问题,目前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一些地区不得不考虑采用更加智能化的应对方法。

非网络解决方案是指不调整电网或增加电网设备的解决方案,如通过发电调度、需求响应、无功功率管理的控制以及网络重构等。包括创新的分布式运行,对需求侧、主动负荷和分布式储能设备的集成,应用信息通信技术等。

主动规划即是在网络解与非网络解决方案之间权衡的平衡规划。

主动控制

主动控制并不是新名词。在配电自动化出现较早的国家(日本、美国),早就使用自动化功能主动地切改网络结构、控制潮流,以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损耗,而不仅仅用于故障定位。

英国学者2005年研究了主动网络管理方法,其本质就是利用AVC和OLTC对电压进行主动调整,从而增加网络对分布式电源的接入容量。

意大利将全国负荷分为三部分,基荷、可调和可控制,对负荷实现了主动管理。意大利现在每个变电站标配1兆瓦储能,是集中储能模式。

相关新闻:

新电改将给配电网带来的N种改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