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浅析】德国分布式能源发展应用经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风能协会微信  作者:李秀云  2014/12/24 15:43: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几年,随着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比例的不断增加,德国能源系统发生了显著变化,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成为德国国家电力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在能源中的比例,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供应,成为德国能源结构调整的主要工作内容,除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外,运用信息、通讯技术,有效平衡电力供给与需求的智能电网技术和高效能储能技术,也成为德国发展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重要驱动。

一、政策的大力支持

长期以来,德国传统能源依赖煤炭和核能。随着能源危机的出现、温室气体减排压力日益增加,德国的能源方针发生了较大转变。主要是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大力利用低碳能源,在这背景下,德国通过制定法律等措施,使分布式应用的热电联产得到了长足发展。2002年,德国制定了热电联产(CHP)法,规定电网运行商必须与CHP并网,同时以标准电价收购CHP的上网电量。2007年德国修订CHP法,规定电网运行商有义务接纳CHP电厂,并且予以优先调度,原有奖励措施延伸到2016年,并取消了容量限制。此外,德国对于运用CHP改造传统供热锅炉的工业企业,凡负荷率超过70%可免交环境保护税,并按德国《可再生能源供热法》规定,新建大楼必须使用部分可再生能源供热。若安装CHP,可以视同可再生能源供热。德国的CHP可以适用《可再生能源法》规定的优惠政策。其中,使用沼气的CHP适用清洁能源补偿机制。随后,德国政府把CHP纳入城市发展规划,继续加大发电环保税,对CHP免税,继续通过可再生能源法支持沼气CHP。

相关新闻:

德国最大能源公司一分为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