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电力直接交易新规出台 放宽准入条件(附全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14/12/19 12:04: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12月18日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安徽省近日下发通知,重点放宽了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准入条件,增加了交易规模和次数,提升了交易层次。用电电压等级门槛从原来的110千伏放宽到35千伏,为规模进一步扩大创造了条件。

据悉,新规规定,凡在供电公司独立开户,单独计量,用电电压等级35千伏及以上执行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单位能耗低于全省工业企业的平均水平,均可以按自愿协商的原则,向省内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的火力发电企业直接购电。鼓励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能效标杆企业参与并给予政策支持。直接交易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按国家规定标准缴纳。交易模式由单一的双边模式扩展到自由协商交易和集中撮合交易两种,交易次数由原来的每年一次增加到每年两次。

电力直接交易是指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的原则直接进行的购售电交易,电网企业按规定提供输配电服务,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放开用户电力采购和发电企业电力销售的自主权,完善电价形成机制。今年4月28日,我省组建完成了全国首个电力直接交易平台。

附件:安徽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则

相关新闻:

江西:出台2015年直接交易试点方案 正接受企业申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