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详解】日立和ABB在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战略合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12/17 14:55: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6日,日本日立制作所和瑞士ABB两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就在日本国内高压直流输电领域成立合资企业一事达成协议。

图解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应用实例

据悉,新公司位于日本东京,日立将在日本国内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上引进ABB公司的最新技术,作为主要签约方,进行直流系统部分的设计、工程、设备供给、售后服务等一次性承包工程。

两家公司预计出资比例为日立51%,ABB公司49%。此次达成一致协议是日立和ABB公司在为日本电力系统改革方面作出贡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出的第一步。今后两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扩大业务范围。

日立和ABB公司将通过一系列的董事会决议,今后数月期间不断讨论成立合资企业的相关事宜。

日立制作所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西宏明表示,日立自1970年成立以来,参与日本国内大型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支撑电力系统稳定。日立和ABB公司将通过此次强强联合成立新公司,及时为日本高压直流输电市场提供新技术、新产品,为日本电力系统稳定化作出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