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过度炒作 石墨烯图谋商业化仍有路要走(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2014/12/17 14:03:43  我要投稿  

2015年及后期市场展望

现在,由于质量参差不齐,供应商也不同,因此石墨烯在市场上的价格成本并不统一,不过总体而言,其平均价格将会下降。2015年,将会看到许多有利可图的细分市场会采用石墨烯,在复合材料作为添加材料,以及(长期)能源存储设备等,预计市场在原材料层面上,市场规模在2014年-2024年的十年间将从2千万美元增长至3.9亿美元。

对石墨烯来说,储能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目标市场。超级电容器是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IDTechEx预计这个市场在未来十年的复合年增长率是30%。比表面积(即单位质量物料所具有的总面积)高和早期的实验室成果可以让石墨烯创造价值,但是技术方面还存在一些障碍,阻止了表面完整利用和平面内的传导保持。同时,活性炭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其价格低至5美元/公斤。然而,石墨烯的关注度和研究工作不减,预计市场将在2019年之后快速增长。定位于锂离子市场的几个产品已推出,由于化学反应的多样性和锂离子电池的设计问题,性能基准仍难制定。

透明导电薄膜市场也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巨大市场。ITO薄膜将是一直是市场的主流解决方案,主流企业将在这一领域增加生产力。然而,市场也在改变,对超低薄膜电阻、机械强度和更低价格的需求,将引来新进入者。许多替代品逐渐出现,包括银纳米线、金属丝网、PEDOT和碳纳米管。石墨烯也可以作为透明导体,但其性能与ITO薄膜配合才能表现最好,除非生产技术有重大创新,否则不能够受益于行业趋势。

复合材料行业大而分散,需求很细很多。在这一领域,石墨烯可以作为添加材料提供价值。例如石墨烯纳米片,提高导电性、导热性、抗渗性、机械强度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