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本大力推行零电线杆化方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11/24 10:45: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缆接地,道路上没有电线杆的“零电线杆化”有新动向。日本自民党无电线杆化小委员会整理新规定的原则上禁止新设电线杆、零电线杆推广法案,将向日本国会提出。今年7月份,民间项目实行委员会就开始提议推行零电线杆化。零电线杆化主要是为了美化环境和防止灾害发生的措施之一。但另一方面,有观点认为这一项目若大规模推行需要庞大的资金,发生灾害时恢复设施也比较困难。

为何必须要使电线杆消失呢?花费如此庞大的费用实行的意义在何处呢?近日,日本相关人员就此事请自民党小池百合子委员长和民间项目实行委员会的理事松原隆一郎东京大学的教授发表观点。

日本每年将增加7万根电线杆

小池百合子称,日本现在全国约有3552万个电线杆,据悉,和日本拥有的樱花树数量相当,而且每年还将增加7万个。

自民党委员会整理的法案表示,原则上禁止新设电线杆和电缆,控制电线杆的数量,撤除道路电线杆和电缆。该法案还记载了国家、地方公共团体、相关运营商和国民的责任和义务。小池百合子表示,至今为止电线杆一直存在,城镇的每一处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停止新设电线杆是目前亟待实施的一项重要课题。

欧美发达国家的主要城市在战前就开始采取电缆接地敷设。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零电线杆率达到100%,德国柏林电缆接地率标准为99%。亚洲各国也在推进,韩国首尔目前达到46%,中国北京为34%。而日本东京23区为7%,大阪为5%,京都为2%。这一数字都是极低的。

关于日本不断增加电线杆的理由,该民间项目实行委指出,因经济发展重视、有防止灾害发生和景观滞后等原因。希望可以借东京奥运会举办契机,在赴日旅游人员集中的观光处,进一步扩大生活通道,提高东京零电线杆率,使其零电线杆率超过7%。

为何要推行零电线杆化

零电线杆化之前被称为“接地化”。只是以前,在实施上不仅可以将电缆接地化还可以采用在街、店的屋檐下安装管道接入电缆等各种各样的方法。推行零电线杆化有美化环境、防止灾害发生和安全这三大好处。

松原较少形容日本的天空患了“电缆病”。众多电缆布满天空破坏了日本的环境。例如,被收录为世界遗产的富冈制线场正门前树立的电线杆、三保的松原处凝望富士山的美景就被电缆给无情地遮住。前文化厅长官为富士山被世界遗产收录作贡献的近藤诚一表明“电线杆是障碍。”

在防止灾害发生方面,设置电线杆的弊端是灾害发生时电线杆倒塌致使“二次灾害”的情况很多。1995年,阪神大地震发生时,神户市长田区等住宅密集地区倒塌的电线杆堵塞通道,消防车和救护车无法抵达现场,延迟救助。阪神大地震中电力用电线杆倒塌数量约为4500个,东日本大地震因海啸导致2万8000个电线杆倒塌。推行零电线杆化的话,将大大减少这一问题的发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