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用充电桩布局电网 电动车商的“其他野心”(图)(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重庆时报    2014/10/29 8:55:51  我要投稿  

“微电网这个概念,我可以解释一下。现在用电主要是基于大电网,而一个区域,比如写字楼有些有自己的发电设备,这就形成微电网。其实这时候电动汽车不再是汽车了,它是一个个的储能设备,将电动汽车融入形成一个微电网会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布局微电网便是李云峰给出的又一个解答。

创新价值

“除了重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另外两座城市的超级充电同时开启。”10月24日朱晓彤宣布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已经达到24个,目的地充电桩也覆盖了61个城市达400多个。

有人惊呼,特斯拉不是在做电动车而是在铺设自己的充电网络。虽然特斯拉并没有说有这样的打算,但目前开放专利的姿态让人怀疑他的野心。这其实就达到了李云峰说的境界:“这个时候电动汽车不再是汽车了。”

布局电网成为创新的价值。

“现在有个很热的技术叫V2G,就是电动车到电网,电能的传导,之前是从电网到汽车,现在要实现汽车到电网。当然也可以是微电网。”李云峰相信这是个存在更多可能性的解决方式。

建立起微电网,汽车变为储能设备,可以通过后台数据计算,调配环节电网波动。而电动汽车也有了其他作用的属性。

“其实这就像苹果的iphone,有时候它脱离了电话属性,成为了更多可能性的存在。”王立怚这么理解。在他的专业领域里,电动汽车将可能成为一种新的应用工具。“但现在看并没有人来做这个技术,毕竟电池充放电会有一定寿命,使用成本上可能需要考虑了。”

林国军并未听到李云峰的演讲,但他的充电桩却也是铺设自己电网的路径。

最近他决定打入重庆市场,而在这之前,7月1日,深创投斥资163万美元投资了深圳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巴斯巴被广泛运用于电动汽车、风能、太阳能、智能电网等新能源产业的路子已经被不断创新的这群人发掘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