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用充电桩布局电网 电动车商的“其他野心”(图)(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重庆时报    2014/10/29 8:55:51  我要投稿  

成立于2010年的巴斯巴,历史并不久远,也就是中国第一次把电动车纳入国家战略时林国军看到的机会。虽然林国军目前没有销售到终端的渠道,但相继与比亚迪、长安、宝马、通用以及特斯拉合作后,给企业定制电桩成为了巴斯巴目前的稳定模式。

电网远虑

“你以为多造充电桩就可以普及电动车。这是不现实的。”王立怚也道出了自己真正想要了解的工程问题,“一台车充电耗电量远远大于家用的各种电器,当电动车普及了,看看加油站现在情况,如果仅仅一个地区就有几百台车或者几千台车同时在充电,那对国家电网的冲击可不是闹着玩的。我们一个小风电站如果一次性输送电到电网都可能造成电网波峰波谷的浮动,会产生断电等后果。更何况这么多车?”

这个问题其实也是李云峰近几年都在思考的。

李云峰,国电通公司副总工程师。作为国电通电动汽车业务领域的带头人,对电动汽车普及后对国家电网的冲击研究了多年。包括用电信息采集、智能电网等都希望从中找到可以逐步解决的办法。

所以关锋金遇到电网报备问题,也是正常的困难。“在国家电网扩大供电之前,这个问题我们只能进行优化。有时候这个不是我们该担心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朱晓彤觉得应该这么理解,目前并不需要去为了这个问题担忧。

但李云峰相信,这个问题一定要未雨绸缪,“即使增加了电网的供电量,这些用量波动依然会造成电网的不稳定,一定会影响汽车充电的使用。”

这也是为什么力帆做的是换电站而不是充电站,但充电桩依然要安装。错峰是比较主流的方式,“其实现在晚上发电厂发的电都是浪费掉的,因为有发电之后电能没法储存,所以其实电动车在这一点上是有利于电网发展的。”

错峰在晚上电器使用少时充电当然是个有效率的方式,但问题依然存在,如果电动汽车普及,按现在汽车的保有量,同时都在晚上充电,那依然可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