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改变世界的ABB技术:变频器(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ABB集团    2014/10/23 16:19: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很少有像电机这样对工业生产如此重要的设备,也很少有像电机这样转换如此大量能源的设备。事实上,在全球所发出的所有电能中,大约三分之二最终被电机转换为机械能。

绝大多数电机被用于驱动风机、泵和压缩机。不论是否需要,大多数此类设备始终以恒定速度运转,使用风门或阀门来控制液体或气体的流量。因此,它们毫无必要地浪费了大量的能源,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

变频器能够帮助工矿企业减少大量能耗

但是ABB的变频器改变了这一切。

ABB的变频器于1969年推出,能够控制电机的主要参数,根据实际需要精确地调整电机的转速和转矩。

ABB变频器采用ABB革命性的“直接转矩控制(DTC)”技术,能够以极高的速度计算电机的状态。这样,它就能精确地控制电机,并迅速对过程和负载的突然变化做出响应。

利用上述技术,ABB变频器可大幅降低能耗——一般可将泵机、风扇和压缩机的能耗降低一半,并显著改善过程控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