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高寒地区配电自动化建设成功 解极寒保电难题(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10/17 11:32:15  我要投稿  

对于这个系统的推广前景,满洲里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工庞宇非常乐观:“我们最近又新进了65套终端设备,对两遥线路进行升级,最终目标是利用5年时间,把满洲里地区33条10千伏配电线路全部实现‘三遥’自动化运行。由于去年冬季满洲里地区冬季较暖,没有出现低于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作为终端设备的线路联络开关没有出现失灵拒动现象。如果联络开关能够经受住极寒气候考验,那么这个系统的推广价值和意义将非常重大,简直可以说是全国高寒地区尤其是呼伦贝尔这个地域广袤、极寒气候地区的福音。”

对于地广人稀、高寒多风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来说,配电自动化,是调度自动化、智能电表逐步普及逐步实现集抄之后,智能电网建设的又一次飞跃。对提高呼伦贝尔地区配电网络供电可靠性、工作效率和社会满意度,提升电力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水平,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调度自动化使电网由人工电话调度转变为自动化控制,工作效率和电网调度水平空前提升。智能电表逐步普及逐步实现集抄后,抄表员为了抄见几户人家的电量,几十上百公里的来回折腾的现象将不复存在。高寒地区配电自动化试点建设的成功,使呼伦贝尔电网冬季安全可靠运行和全市人民冬季采暖、生产生活用电得到更加有力的保障。尤其是对于地域环境恶劣、艰苦的大兴安岭林区电网和林区电业员工来说,配电自动化将有效解决以往查找故障点如大海捞针之苦,大幅度缩短故障停电时间,意义更加重大。

用户心声

我是5年前来到中国做外贸生意的,中国人的热情让我眷恋这里,供电公司小伙子的真诚服务更让我感激这里,每次出现用电方面的小故障,不管是不是他们的责任,一打电话,他们就来,随叫随到,有了供电公司贴心的服务,我在这里做生意可以高枕无忧了!———内蒙古满洲里市俄罗斯特色商品店业主贝拉几天前,我家线路出了点故障,打完电话不一会儿,供电公司就来人了,他们很快就帮我把线路修好了。

我很感激,想留他们吃饭,他们不吃。

我寻思他们要求严,就给根烟,抽根烟总不违反纪律吧?但他们几人也没要,说是有要求。几个小伙子办事快,态度还特别好,让我心里热乎乎的!———内蒙古满洲里市六道街浩天玻璃店业主李浩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