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两率”监测:直接获取第一手数据 抓住供电能力监管的“牛鼻子”(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任春  2014/9/29 15:40:57  我要投稿  

为确保“两率”专项监管取得实效,江苏能源监管办做了充分准备。一是确保“两率”监测的针对性。对全省10千伏线路和C、D类电压监测点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同时参考12398热线反映的电能质量问题和停电抢修投诉情况,以此确定“两率”重点监测地区。二是确保“两率”监测的代表性。

组织工作人员分3组对4个县24个乡镇的10千伏线路和电压监测点进行现场查勘,共选取了28条10千伏线路和28个C、D类电压监测点。三是确保“两率”监测的科学性。所选线路多从电网健康状况差、跳闸次数多、亟待改造的线路中选取;电压监测点则重点考虑部分电网结构不合理、设施陈旧、线路供电半径长的农村地区。四是确保“两率”监测的准确性。对4个县级供电公司供电可靠性管理系统中的运行数据和基础数据进行核查,确保所选10千伏线路可靠性基础数据的真实性。五是确保“两率”监测的公正性。对所有选取的电压监测点,由该办工作人员校正电压监测仪后,均现场拍照、铅封,并张贴加盖江苏能源监管办公章的封条。

广西也是此次“两率”重点监测省份。

南方能源监管局结合近年来辖区电力用户对城市、农村居民电压质量和停电的投诉情况,经过分析、比对,选取了4个地市的区(县)级供电企业作为监测对象。对照每个地区的供电接线图,挑选了24个电压监测点和24条10千伏配电线路作为监测对象。同时,对电压监测仪统一校验,拆除远程通信模块,抽调专家对线路台区进行逐点逐线的现场核实。截至目前,72个电压监测点已全部安装完毕并进入监测状态。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定期采集电压监测仪数据,并适时对受监测线路(台区)的基础数据、运行及停电事件等 进行核查。

山东能源监管办对近年来全省电压质量和停电投诉特点进行了认真分析,20个电压监测点以及20条10千伏配电线路由山东能源监管办亲自挑选。为确保统计结果的准确性,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组织专门人员每月现场采集电压监测仪数据,不定期对统计周期内受监测线路(台区)基础数据、运行及停电事件等进行核查。

华中能源监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从运行监测的情况看,总体运行稳定,能够达到预期的监测效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