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鲁能开源集团打造35千伏高压开关柜新标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莱芜日报    2014/9/28 15:46: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35千伏以上的开关柜领域,我国还没有行业标准,而鲁能开源集团电器有限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建立了一套自己的质量标准,受到同行业的高度关注。不仅如此,公司秉承制造零缺陷产品,提供无缺憾服务的理念,实行全面质量管理方法组织生产,让每个员工都做质检员。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近3亿元,成为省内同行业的领军企业。

让标准走在质量管理的前面

35千伏高压开关柜,这项产品在我国尚无国家标准。没有标准,产品质量就没有依靠。然而鲁能开源集团电器有限公司,自创了感应耐压实验法,对超高压开关柜质量进行检测,公司根据多年的检验经验,总结出一套利用变压器反送电,得到一种额定电压35kv,在设备的额定电压35kv的时候,发现产品的质量缺陷,从而制定出每一道工序和每一项零部件的核定标准,并把每一项标准,记录在档,作为质量管理标准。

鲁能开源集团电器有限公司奉行“三绝不原则”,绝不接受上道工序错误,绝不允许本工序出现错误,绝不把错误带到下道工序。

公司制定了产品互检制度,任何流程的员工,只要发现其他同事工作上的缺陷和漏洞,都可以直接提出来,令其加以整改,这让大伙的责任心大大增强。“虽然我不是质检员,但是对自己和工友的产品质量,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实行自检、互检制度,不但使产品的质量得到了保证,也是对员工督促和激励,会让我们时刻保持质量意识,提高产品的质量水平。”采访中,公司员工李波说。

去年,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招标会上,在100多家参与竞标的企业中,莱芜鲁能开源集团电器有限公司以89分的成绩获得竞标第一名。

2005年莱芜鲁能开源集团电器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先后研发生产了智能抽出式开关柜、智能箱式变电站、供电半径增益装置、配电变压器专用综合柜、smc电缆分支箱等新产品;2010年“供电半径增益装置”获得了省级科技进步奖,相关产品获得三十多项技术专利。

今年,鲁能开源集团电器生产的《防雨型非金属智能电表箱箱体》、《计量远程集抄采集器通讯防雷保护器》和《便于总开关拆装的通风型非金属智能电表箱箱体》三个重点项目,项目合作过程中,共申报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项,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截至今年7月份,该公司共申报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4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