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东北再振兴 电力做先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4/9/24 17:47: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9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提出11个方面35条政策措施,要求抓紧实施一批重大政策举措,从基建项目、国企改革到产业支持等领域明确了扶持举措,要求依靠内生发展推动东北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在千载难逢的机遇面前,沈阳的态度十分明确:东北振兴,沈阳先行。

经济要发展 电力当先锋

一个坚强的电网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必要前提。做好电力的供应和保障,不仅是保持生产要素平衡的经济问题,更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安定团结的社会问题。借助国家东北地区振兴规划的东风,沈阳电网的建设与发展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春天。

9月9日,沈阳市长陈海波对沈阳电网建设作出这样批示:“要继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电力单位按期施工。此类工程事关全局,不可延误。”一位副省级城市的市长亲自过问地方电网建设,在沈阳市,这已经成为常态。

在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沈阳电网的建设与改造驶入了高速公路。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沈阳市不断加大重点电力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提供政策扶植,给予了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发展及沈阳电网建设以极大的助力,为改善沈阳电网结构,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提高供电可靠性,提供了政策支持。

特别是沈阳市政府改变以往的电力建设土地划拨模式,将输变电工程土地证由市级相关部门统一下拨,极大地提高了电网建设的速度。同时对电网增容改造工程实行环评豁免,确保了电网增容改造走上了快车道。据了解,上述两种工作上的创新也开创了国内电网建设行政审批的先河,也打造了电网建设的“沈阳模式”。

有了如此利好的政策支持,沈阳电网建设者们全力以赴投身沈阳电网建设与改造之中,将一串串捷报奉上。

记者刚刚在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220千伏爱国、66千伏孟家等12项输变电工程,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荣誉称号,用高等级的基建工程实体质量与建设管理实现了基建工程集团式创优。

过去的2013年,沈阳公司共投运20项工程,变电容量273.2万千伏安,线路长度492.2公里,其中220千伏变电站4座,投运66千伏变电站12座,成为沈阳电网建设投运规模最高年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