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为何达炳:可再生能源推动智能电网发展 IT企业机会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见派    2014/9/15 16:44: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这次分享的是与华为企业BGMarketing与解决方案总裁何达炳先生的专访实录,他讲道可再生能源将会是智能电网的重要推动力,而可再生能源的不稳定性为智能技术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IT与OT深度融合。

“由于它的不稳定性,恰恰是需要通过智能手段,特别是信息化,IT的技术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我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成功的预测,我来预测明天的后天的天气会怎么样,我有这个预测性以后,我的能源的输出是有一个提前预判的,那很多工作就很好做了,到了最后我们能做到什么呢?我预测今天太阳特别好,我可能临时电费降价,今天你要把你的电动汽车充电,一度五毛,我预测五天以后是阴天,太阳能没了,那时候你充可能一块钱。”

电价不再是一成不变的了,它将会像股市一样既有确定性又有不确定性,是一种混沌的状态,对电价的预测就可以生长为庞大的交易市场。

问:包括咱们负责的业务也不仅仅是能源,而是各个行业的大客户?

答:中小企业我们也做。我们是负责政企市场的,就是政府所有的行业,就是所有的,在华为公司有三个BG,消费者BG就是卖终端的,还有运营商,国内三大运营商,其余之外的B2B市场,都是企业BG负责,类似电力这种行业,我们叫行业客户,它有垂直性的,也包括一些大中型企业也是我们的客户。

问:相对来说,我们有没有把这些行业再分开,比如能源行业?

答:当然分。比如我是负责国内市场的团队,销售和服务的团队,它会分成比如政府的看政府的,有人专门看电力的,有人看中石油、中石化的,也有人看国内的几个互联网公司,也有人专门看中小型企业,都有。

问:咱们会分成多少个部门?

答:部门。不同客户群不同的部门。

问:如果我们要在一个新的行业再拓展的话再增加一个部门?

答:我们在国内市场一开始就是覆盖所有行业和中小企业,我们组织架构都是覆盖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