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税收变化致积成电子业绩下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中国经济时报社  作者:韩永先  2014/9/2 10:10: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积成电子近年来每年高达几千万元的营业外收入基本都是来自政府的补助和税收优惠政策。该公司享受的政府补助项目并不具有持续性,除了增值税退税之外,其余奖励几乎都是偶发性的营业外收入,这为公司业绩的稳定带来不利因素。

据8月28日公告的半年报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积成电子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3.11%;实现营业利润1537.44万元,同比增长192.4%。

虽然营业收入实现增长,但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出现大幅下滑,为1693.6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66%;稀释后的每股收益仅为0.04元。而造成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竟然是营业外税返收入的大幅下滑,直接影响了公司收益。

税返影响业绩

积成电子主营业务为从事电力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包括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以及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系统系列产品。

2010年1月22日,积成电子以每股25元的发行价格,发行2200万股,登陆深交所。

2013年,积成电子实现营业总收入88578万元,同比增长6.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15万元,同比增长11.08%,每股收益0.31元。

值得注意的是,积成电子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并不完全依赖于主营业务贡献,在2013年实现的11415万元净利润中,营业外收入就达4828.41万元,占到净利润的40%以上。若扣除营业外收入,积成电子2013年的营业利润为8861.25万元,相比2012年1.05亿元的营业利润则出现大幅下滑。

积成电子每年高达几千万元的营业外收入基本都是来自政府的补助和税收优惠政策。

2013年,公司营业外收入中,政府补助高达4770.84万元,分别来自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4110.64万元,软件产业补贴50万元,优秀税源户奖励5万元,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第一批工信资金15万元,济南财政国库支付局2013年第一批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补助款450万元,济南财政国库支付局2013年中央投资项目省级预算内配套资金补助款60万元,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高新区产业化项目资金80万元等。

积成电子享受的政府补助项目并不具有持续性,除了增值税退税之外,其余奖励几乎都是偶发性的营业外收入,这为公司业绩的稳定带来不利因素。

今年上半年,积成电子收到的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额少于上年同期,实现的营业外收入为825.6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8.70%,直接影响到公司净利润下滑。根据公司预告,受税收和政府补助的变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区间为-20%至1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