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创新电子商务服务模式 开启“指尖用电”时代(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4/8/27 16:42:28  我要投稿  

这只是互联网思维引导下客户通过微信平台零距离享受供电服务的一个案例。早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7月推出电力微信服务前,在公司统一部署下,江苏、上海、浙江三地电力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就已先后投运,省级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在长三角地区实现全覆盖。电力微信正以强大的集群效应和难以替代的便捷性,成为很多居民用电生活的一部分,电力社会化互动传播矩阵逐步形成。

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广普及,功能强大、资费低廉的OTT服务依托覆盖面广、推广便利、运营成本低、点对点精准营销等优点迅速崛起,成为传统企业与互联网接轨、实现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社会化媒体平台。特别是,微信作为广大手机客户安装率最高的手机应用系统之一,客户数目前已突破4亿。公司基于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打造新型的电力客服应用系统,为广大用电客户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互联网电力服务平台,不仅让广大客户体验到真正的“3A”(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方式)便捷、贴心服务,而且开辟了广阔的经济效益空间。

微信服务的免费性使公司跟客户的互动成本更低,客户使用时免费,公司提供服务时也免费。与短信和传统电话相比,其经济性更加凸显。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为例,每年针对客户的短信催费服务、短信查电费服务等需要为8000万条短信(仅覆盖了10%的客户)支付近400万元,如果短信服务中的50%分流给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每年就能降低200万元的运营费。此外,微信服务借助微信平台强大的客户负载力和黏着力,扩大了客户受众覆盖面。截至今年3月上旬,国网江苏、上海、浙江电力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绑定客户数已超过140万。结合微博、掌上APP等信息服务渠道,电力微信平台的集群效应充分发挥,全方位、立体化的互联网电力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展,一个强大的电力社会化互动传播矩阵正在形成。

应该说,在国内移动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电子商务突飞猛进的背景下,传统供电服务与微信平台的结合体现了信息化手段助力传统业务转型的特殊作用,也是公司在信息化时代满足客户需求,以互联网思维实现业务升级的一次重要探索。

畅通移动互联入口打造电网超级APP

互联网思维智慧密码之平台观:互联网的平台观就是开放、共享、共赢思维。互联网思维的最大使用特征是必须运用平台思想,通过平台规则、平台运营机制的创新,聚合双边或多边市场规模,打造有关利益方共赢的商业生态圈,变革平台模式。

打开掌上电力APP,即刻开启“指尖用电”之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