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储能技术的“泰汽探索”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冯义军/张翠萍  2014/8/21 11:37: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泰汽集团董事长张风太(右一)向来宾介绍电动车情况

随着新能源、智能电网和电动汽车的迅速发展,大规模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都有较强的应用需求,各种特点的电池储能技术相互竞争,大规模储能技术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山东泰汽控股集团(简称泰汽集团)所属的山东威能环保电源公司(简称威能环保)生产的威能磷酸铁锂电池在电力储能技术领域趟出一条新路径。

“寿光市率先使用新能源大巴公交车在整个潍坊市都是第一次,是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了件实事。”7月30日,山东省潍坊市市委书记杜昌文带领调研组来到泰汽集团所属的威能环保调研时表示。据悉,寿光市新能源大巴公交车使用的是威能环保研发的电池和电控系统。

近年来,泰汽集团依靠自主创新和坚定走产学研结合之路等措施成功实现从传统产业到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包括储能技术在内的新能源这一朝阳产业的领跑者。目前,威能环保与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等开展产学研工作,组建青岛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计划利用3年时间将储能产业打造成为500亿量级的产业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