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储能技术的“泰汽探索”(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冯义军/张翠萍  2014/8/21 11:37:27  我要投稿  

2014年以来,威能锂电池获得众泰、北汽新能源电动轿车配套电池1万组订单,给申沃、中通、欧辉等纯电动大巴配套1000组左右,同时,出口至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韩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其中,给德国、美国等著名企业配套锂电池5000组左右。

“威能锂电池使用了大量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使得电池的容量、寿命、安全等综合性能得到了极大提高。”张风太表示。

破解锂电池的国际性难题

记者了解到,在各种储能技术中,国家电网公司在锂离子电池方面选择的是磷酸铁锂路线。从上海电力设计研究院的一份资料来看,国际电网认为就实际工程而言,磷酸铁锂储能系统综合性能最好。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丽芳博士告诉记者,磷酸铁锂电池有高比能量、高比功率、高能量转换效率、长循环寿命等优点,但目前存在低温时难以放电和充电的问题,低温性能差是国际性难题。

根据专家鉴定,山东威能低温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在55摄氏度高温环境下,放电容量不小于额定容量的95%,在零下40摄氏度低温环境下,放电容量不小于额定容量的80%。其安全性能符合行业标准规定。

“威能环保解决了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在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下,电池的充电和放电性能可以保持常温时的性能,解决了电池低温充放电这个国际性难题,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工程院化学电源专家杨裕生院士在鉴定会上表示。

杨裕生认为,制造低温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原材料磷酸铁锂具有来源广泛、价格低廉、循环性能优良、材料热稳定性好的特点。这种电池可广泛用于对电池安全性要求极高的矿灯、电动车以及军用和航天等领域。该项目成功解决了电池低温充放电难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