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未来能源互联网实时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江波德华  2014/8/8 16:40: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所谓能源互联网就是把能源环保涉及的领域有机串联融合起来的纽带。能源互联网是个价值经济体:安全、稳定、可靠、高效、节能、环保。

一、能源互联网的内涵

能源互联网是解决国家能源环保命题的必由之路,其领域主要可以包括:

①传统煤电燃气的清洁高效利用;②高耗能动力设备装置的节能降耗;③风电光伏可再生能源的利用;④分布式能源的广泛利用;⑤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的应用; ⑥电力系统的智能化互联网化。

从特定意义上可是说,所谓能源互联网就是把以上六者有机串联融合起来的纽带。能源互联网是个价值经济体:安全、稳定、可靠、高效、节能、环保。

二、能源互联网的数据来源

由于电力系统的独特性,从发电输电配电到用电天然形成一張超级巨大的网-电网。一端是燃煤燃气核电水电传统能源和风光等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一端是数百万计的高耗能动力装置、数亿的电力用户和未来的智能家電以及电动汽车。遍布全国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在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每毫秒微秒都会産生海量实时大数据,就构建了一个庞大的能源互联网。

能源互联网数据来源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1)燃煤火力发电厂;2)天燃气发电厂;3)风场光伏发电厂;4)天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5)分布式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微网;6)各级智能变电站;7)省市县各级调度SCADA ;8)数亿计智能电表等;9)数百万计的高耗能动力设备装置;10)未来电动汽车。

例如:一台60万千瓦的燃煤机组各种各样传感器(测点)每秒可產生15000个实时监控数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