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未来能源互联网实时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图)(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江波德华  2014/8/8 16:40:14  我要投稿  

对于居民用户,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通信网络向用户家庭延伸,可在家中安装用电显示终端,终端采用液晶屏显示,可以直接连接到家庭电气线路上,以采集器或者电能表为网关,通过电力载波通道,自动监测自家的电能表,提供实时用电信息,也可以接收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下发的各类信息。用户还可以通过简单操作,主动查询历史用电记录、历史交费记录、历史数据统计图形等其他信息服务。居民及大专变用户可及时获得用电量、电价、预付电费、剩余电费等信息。用户也可通过各类终端设备(手机、网络等)进行用电信息的查询。供电局可根据剩余电量情况对居民发送停电通知、缴费通知以及电价政策宣传等。也可设置欠费、违约金提醒,提供家中购电,社区信息发布等服务。

智能交互终端可对用户用电设备的监测,及时发现客户受电装置隐患,以“隐患整改通知书”等书面形式通知客户,履行告知义务,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减少企业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终端设备的可视化功能,可满足电力企业和电力用户之间的可视化交互沟通。

3、智能电网需方响应技术

需方响应技术通过电力用户接收电力企业发布用电信息,及时响应用电负荷变化的措施,以达到削峰填谷,减少负荷波动的目的。其主要特征如下:1)通过用户改变自己的用电方式主动参与市场竞争,获得相应的经济利益,而不象以前那样被动地按所定价格行事。2)电力企业基于负荷特征召唤用户接入或退出分布式电源,制定有客户参与需方响应的补偿结算机制。3) 用户可得到连续即时的计量信息,负荷信息。用户可得到获得连续即时的电价信息4) 对参与市场的用户提供实时电价,并实现同实时电价相结合的自动负荷控制。5)编制和发布有序用电方案,远程监视电能质量与实施电压控制,快速的系统故障定位和响应,能量损耗的检测。6)为系统调度、规划和运行提供精确的系统负荷信息,在新一代的智能设备和高级服务之间实现信息共享。

4、智能变电站技术

智能变电站:在传感器及实时大数据平台等物联网技术依托下,智能变电站可实现全站监控、在线监测及智能辅助控制等多功能联动,这种集成联动系统正成为国内标准化设计方向。在与云计算、实时大数据融合过程中,除了在设备上预留端口以外,服务方案还包括收集数据、实时监测、信号交互、故障处理等基本维护措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