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楼宇仍有不足 系统化集成是趋势(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警察网    2014/7/29 11:13:28  我要投稿  

“三大标准”助力智能楼宇对讲突破局限

通览智能楼宇对讲系统的技术发展历程,我们必须承认其局限性、时限性及不成熟性。它严重影响了本行业的持续、健康而有序的发展。可喜的是,这个行业的领导者们已经看到这些问题的严重性,他们正着力突出重围。

从纵横比较的发展理念来看,吸收其它行业成功经验。智能楼宇对讲系统改变原有系统的传输结构,使得系统有一个统一标准的信息传输平台。网络化楼宇对讲系统的推出与日趋完善为实现这一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预见它的终极目标是促进行业在联网方式上的完全兼容,这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融入三网合一的时代长河。

从行业发展的长远角度出发,楼宇对讲系统传输协议与用户接口的标准化革命无法避免。标准化内容包含:功能模块的标准化、性能指标的标准化、接口标准化以及管理与服务平台标准化等。标准化革命是突破智能楼宇对讲系统行业局限性、时限性及不成熟性的有力武器。

功能模块标准化

功能模块标准化的具体实现,相对于用户终端来说,用户可享受到完全自定的、自由组合的功能实现。功能的组合不受系统结构的制约,有的甚至不受设备硬件及软件结构的制约,最大限度地留给用户二次开发的空间;功能模块标准化相对于系统网络来说,其实现并无技术上的瓶颈,最大的障碍是各自利益保护而形成的品牌壁垒。

性能指标的标准化是规范系统功能实现的有力保障,它着力避免虚华的欺骗最终用户的行为出现,它同时明确某个功能的具体化的指标,使用户对产品有清晰明了的知情权。性能指标标准化是一个动态优化的过程,会随着楼宇对讲系统的各个发展阶段不断补充和完善。例如近年来信息发布功能从原有的只局限于楼宇对讲系统内的信息分发,发展到可跨系统进行信息发布;从本地发布发展到无空间限制的远程发布;再如安防报警功能从原来的单一渠道变成多渠道,报警事件的处理也充分考虑了人性化,从单一的处警变成多级处警机制的调度管理,确保无警不报、有警必报、报警必处,大大提高安防报警功能的可靠性与实用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