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楼宇仍有不足 系统化集成是趋势(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警察网    2014/7/29 11:13:28  我要投稿  

接口标准化

接口标准化是打破行业垄断的有效手段,智能楼宇系统不应该排斥其他异己系统的无缝接入;智能楼宇系统也不应该排斥接入其他异己系统。例如:智能化家电控制的实现离不开智能楼宇系统与各类家电的控制接口之间的连接,家电行业正逐步推行第三方信息交互标准接口,实现信息交互以达到集中智能控制的目的。如楼宇对讲系统开发者们为智能照明控制提供标准接口,并公开其接口协议,智能照明系统生产厂家就可以根据这个协议设计兼容接口,合作共同完成智能灯光控制。不同行业之间技术与产品的融合将促进楼宇系统行业的横向交流与发展,这是用户所乐见的,也是行业发展所必需的。

管理与服务平台标准化

管理与服务平台标准化为智能楼宇系统行业市场的纵向延伸提供了技术上的有力支持。随着智能楼宇对讲系统的发展和普及,必将衍生出各类服务需求,比如系统维护、设备维修、信息处理与分析、接警与处警、物业广告及物流等。

我国正处在城市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国家倡导智慧城市建设。智能楼宇系统将作为物联网的一部分,实现广阔区域的信息交互。楼宇对讲系统行业如何抓住这个发展机遇是每个处在这个行业的企业家、研发人员等同行急待回答的问题。

此外智能楼宇系统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使用者健康的消费观念。智能楼宇系统行业有责任联合起来,培养具有正确消费观念的消费群体。可以说到目前为止,这个工作还是一片空白:智能楼宇系统的最终端用户对这个系统了解的非常少,他们绝大多数只知道最基本、最原始功能的使用;而系统管理人员了解的也是极其有限;大多用户并没有使用系统的强烈需求,这是本行业发展到今天的极大悲哀!我们不得不检讨这种畸形现象存在的原因,那就是:最终用户绝大多数是“被消费”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