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阿尔斯通:美好联姻的“三根刺”(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评论    2014/7/24 9:12:55  我要投稿  

享受成果不如主动出击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没能在各种外界力量介入发酵前,及时将并购收尾,是阿尔斯通此次并购的最大教训之一。”无论如何,目前由GE购得阿尔斯通能源部门,法国政府占股20%的结果,是各方乐于见到的,也符合长期以来法国政府坚持的工业原则——政府在工业体系中处于核心位置。

业内人士指出,即便未达成这一最优结果,阿尔斯通也可以通过观察主要由政府间行为构成的战略环境,再采取行动,为其能源部门的未来赢得主动。

对于法国政府的久拖未决,阿尔斯通其实可以与姓“法”的银行基金方面接洽,由金融力量而非实业界接管其能源部门,并通过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引入能源行业专业并购基金进行战略投资,以非“并购”的常见融资手法应急,将局面收回企业的可控范围,进而视法国、美国、德国、欧盟以至英国的政府态度,再做行动。

少不了的是,阿尔斯通需要通过华盛顿院外活动集团对白宫的游说,以期获得美国能源部预料中的、更进一步的明确支持措施。实际上,GE法国负责人克拉拉˙盖马尔曾任职法国国际投资巡回大使、法国政府投资部(Invest France Agency)主席,阿尔斯通完全可以借助其力量,为其最希望达成的合作结果加码。

当下,将舆论情绪引导至“阿尔斯通是世界的阿尔斯通,服务于人类能源未来”更为必要。因为一系列的并购大战后,繁杂的利益冲突,显然已经对于阿尔斯通自身声誉产生了影响。下一步,其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倡导能源知识产权的公益性,适时推出能源知识产权论坛,展示公司悠久历史构成的专利积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