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为与思科抗衡 各有难言苦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4/7/18 8:57: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美国国会调查案到斯诺登爆料“棱镜门”,再到三个月前的美国国安局入侵华为核心服务器且监听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事件,一次又一次,美国人的挑衅行为引起中国舆论集体愤慨和口诛笔伐。每一次,讨伐的对象里都会多出一个共同的名字——思科

同为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两大巨头,在外界看来,华为与思科的较量犹如一场“生死之战”,这两家企业在情绪上的剑拔弩张,实际上远超他们在生意场上的追逐厮杀。这种烟腾火炽却令人费解的对立,甚至已经演化为民族品牌和外资品牌两个阵营之间激烈而敏感的长枪大戟。

华为与思科的实力较量

华为于1987年成立,是全球第一大通讯设备供应商,也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近日出炉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显示,华为从去年的排名第315位跃升至今年的第285位。同时在今年四月份,华为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其全年净利润达到210亿元,同比增长34.4%。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财报发布现场表示,未来四年华为收入有望翻番,在2018年达到700亿美元规模。事实上,华为增长的背后始终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而研发高投入和持续不断创新依然是其增长的最根本原因。

而对于1984年便成立的思科公司来说,它所面对的是一个2000亿美元的网络设备市场。它的经营范围几乎覆盖了网络建设的每个部分:组成互联网和数据传送的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市场。由于网络信息每四个月就增加一倍,需要更新、更快的网络传输设备支撑,这意味着思科的市场仍然在不断膨胀,从而使思科的市场成了最受欢迎、增长最快的公司。

思科及华为在全球网络设备市场中的地位,注定双方的对决受到业界极大的关注,这是一场不可避免的对决,更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对决。

华为与思科的正面交锋

说起华为与思科的直接交锋,可以追溯到1999年。华为以接入服务器开始进军企业市场,随后,华为开始将触角延伸到路由器、以太网等主流数据产品。2002年,华为在中国路由器、交换机市场的占有率直逼思科,成为它最大的竞争对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