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大数据时代:智能化充电桩网络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4/7/10 9:12: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已成为企业、社会和国家的重要资源,其深度应用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衍生新的商业模式,还有利于推动国民经济发展。而随着我国智能电网建设速度不断加快,电力大数据的作用和优势日也益突出。其中应用电力大数据,打造智能化充电桩网络系统就是重要表现之一。

那么,怎样才能应用好电力大数据,打造智能化充电桩网络系统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明白什么是电力大数据。电力大数据,顾名思义就是有关电力方面的数据,一般可以分为两个大的方面,即生产运行数据和运营管理数据。生产运行数据包括发电量、电压稳定性、设备状态等方面的数据,多数可通过传感器、智能设备、视频监控设备、音频通信设备、移动终端等设备采集,具有实效性高、海量存储等特征。运营管理数据则包括人员、财务、物资、项目、营销、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数据,是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产生的大量业务信息。这两类数据如果能充分的应用到充电桩建设上,将大大提高电网企业的电力生产运配效率和后期的运营服务水平,建立起一个由电力大数据支撑的智能化充电桩网络系统。

从对电力大数据中生产运行数据和运营管理数据两个方面的分析不难看出,其数据挖掘价值可分为内部应用价值和外部应用价值两方面。内部应用价值主要表现为企业管理模式的优化,外部应用价值主要表现为对社会提供丰富的增值业务。

接下来就从内部应用价值和外部应用价值两个方面具体分析一下如何应用电力大数据,打造智能化充电桩网络系统。

内部应用价值

内部应用价值可以从充电桩的状态监测与预警、故障抢修、客户分析和企业整体运营调度等方面分析。

充电桩的状态监测与预警。这主要基于充电桩的建造、运行、环境及其历史故障、缺陷等方面的数据,对充电桩设备网中不同各类、不同运行年代的设备进行运行状态和预警分析,从而对充电桩设备网可能出现的故障进行判断,以提早维护,保障充电桩设备正常运行,避免给用户带来不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