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大数据时代:智能化充电桩网络系统(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4/7/10 9:12:40  我要投稿  

充电桩设备故障抢修。这主要是依据对充电桩设备现状、历史负荷、电量水平、故障类型、故障原因等方面的数据进行分析,及时找出故障原因进行维护,并为以后的故障分析提供依据。进而提高充电桩设备的运检水平、故障抢修精确度和整个充电桩网络的运作效率。

加强客户分析,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这一方面主要是针对充电桩使用者而言的,通过对充电桩网络系统中的用户分析,对用户的群体类别、用户充电时间、用户分布状况等进行分析,从而优化充电桩设备系统,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最大限度的服务用户。同时,还能指导企业进行用户管理,在满足标准化用电的基础上,开展个性化的大客户服务,提高电网企业形象,促进企业发展。

整合电网企业优势资源,提升企业的整体协调运营能力,保障充电桩网络系统的协调运行。充电桩设备网络不仅仅包括看得见的充电桩,还包括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等各个环节,这些环节的数据共享将有效的优化电力资源的配置,协调电力生产、运维、销售和管理,最终优化充电桩网络系统的运行,优化电力资源的配置。

外部应用价值

外部应用价值可以从利用电力大数据可以带来的社会效益方面分析,主要表现为为充电桩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和为相关行业提供经济指导。

为充电桩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这主要利用对充电桩网络系统的电力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服务。如为用户提供每个月的用电明细,让用户了解自身的用电状况、电力收费情况等。还可以为该用户提供常用充电桩区域的平均用电状况、峰谷时段分布等信息,让用户根据实时情况选择充电时间,优化充电桩的使用分配。显示出智能化充电桩网络系统的优势。

为相关行业提供经济指导。这方面主要是利用电力数据,对一个地区的电力运营情况进行分析,为相关行业的投资者提供参考。比如电网企业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对用户用电 、当地地理情况、气象因素等进行分析,设计出“电力地图”,从而根据实际情况对未来充电桩的投资建设做出一个合理的判断。这也是打造和优化智能化充电桩网络系统的前提之一。同时,物联网行业还可以依据相关数据设计出相关APP应用,为充电桩用户提供相关实时数据,服务充电桩用户。让相关APP成为智能化充电桩网络系统的一部分,通过用户对APP的应用,进一步优化充电桩的使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