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德力西电气胡成中:裁缝精神创造中国制造奇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7/4 14:36: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安徒生童话里,一个不想做国王的裁缝,不是一个好裁缝。

而电气巨头胡成中却认为,只有做好一个裁缝,才能有今天的成功。

从1984年创业以来,胡成中成功创立了德力西这一知名企业集团,并使之成为新时代“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

因何成功?胡成中认为,德力西稳健成长的根源,是父亲胡定余传承下来的精神财富,是一个裁缝的良知在这个时代的演绎和社会转化。

万事德为先

和经典的中国企业家奋斗历程一样,生于1961年的胡成中,并没有获得家族传承的财富基础。父亲胡定余,只是一位普通的手工裁缝,收入勉强持家,甚至还因为手艺精湛被打成“新生资产阶级分子”。

每个人都是大时代的一分子,胡成中也一样。生于“三年自然灾害”时期的胡成中,童年以薄粥、番薯、菜梗等杂食糊口,才艰难成长。

辍学,成了胡成中必然的人生遭遇。虽然胡定余在当地素以手工好、口碑好而获得认可,但在胡成中14岁那年,父亲依然无力再供养他的初中学业。而子承父业做裁缝,也成为胡成中的唯一出路。

时至今日,胡成中依然承认,起初是不肯做裁缝的,父亲让他留在柜台接待顾客、收发衣物,也十分抵触。但在生活压力之前,胡成中也逐步踏实学习,拥有了精湛的缝纫手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