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GE获法政府点头 将阿尔斯通收入囊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方笑菊  2014/7/2 9:38: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0日,法国政府表示,支持GE收购阿尔斯通,同时拒绝了西门子和三菱重工的收购方案,一天后,阿尔斯通董事会正式接受GE修改后的收购方案。同时,持有阿尔斯通29%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布依格集团(Bouygues)表示,法国政府拥有阿尔斯通20%认股权。

6月23日,法国经济部长阿诺德˙蒙特布尔公开表示表示,出售空中客车、赛峰(Safran)及巴黎机场(AeroportsdeParis)部份股份,获得20多亿欧元资金,足以支持政府购得阿尔斯通20%股份。

至此,两个月来悬而未决的在GE和西门子之间展开的阿尔斯通“竞购战”暂时告一段落。

峰回路转

GE收购阿尔斯通一度因法国政府的介入和半路杀出西门子而扑朔迷离。

其实,法国政府反对代表“国家利益”的企业被收购早有先例。2005年,法国通过了一项反对收购的法令,起因就是美国百事集团试图收购法国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商达能集团。

阿尔斯通在法国核工业领域的重要地位,使其在经济发展和产业安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当GE欲以170亿美元收购阿尔斯通能源业务的消息甫一传出,就遭到了激进的法国政坛左派代表人物、经济部长蒙特布尔的强烈反对。他主张引入西门子作为GE的竞争对手,西门子联合日本三菱重工提出在股权结构上与GE最终达成的交易方案类似。

事实上GE做出很多妥协:仅收购阿尔斯通最大的业务部门燃气轮机部门;与阿尔斯通以50:50的股比针对蒸汽轮机、可再生能源和电网设备成立合资公司;向阿尔斯通出售其轨道交通业务。另外,法国政府将以20%股份成为最大股东,同时拥有2个董事会成员的提名权。GE保证不关闭当地工厂,新增1000个就业岗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