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阿尔斯通被GE收购对中国影响几何?(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财新-无所不能  作者:曹寅  2014/7/1 10:11: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法国装备制造业巨头阿尔斯通在日前的董事会上,决定将其能源部门出售给美国通用电气,总价为123.5亿欧元。通用电气发表声明称争取在2015年完成收购手续。此外,法国政府将购入阿尔斯通20%的股份。通用电气将与阿尔斯通成立合资公司,将阿尔斯通的可再生能源、核电站业务及两家公司的输电业务等转移至新公司,同时,西门子宣布退出竞购。

西门子此次并购失败,原因复杂,可以用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来形容。先从人不和说起,西门子,阿尔斯通这两家全球能源设备巨头同处欧洲,业务板块又颇多重合,是生意场上的老对手,早就结下了梁子,2003年,阿尔斯通因为一系列接踵而至的意外失误,导致了其财务出现危机,濒临破产,此时西门子提出收购要约,并要求法国政府放弃救援阿尔斯通,当然,法国政府绝不会答应如此要求,此后阿尔斯通管理层就一直对西门子的趁人之危耿耿于怀。此次西门子半道杀入,再次向阿尔斯通提出收购要约,自然得到了阿尔斯通董事会相当冷淡的回应,在西门子全球CEO凯撒就收购阿尔斯通失败所发表的公开信中,我们可以发现阿尔斯通管理层同西门子的芥蒂有多深,“我们很遗憾阿尔斯通的管理层没有考虑我们的方案。事实上,阿尔斯通董事会甚至不愿意和我们讨论收购方案,而我们的报价比竞争对手高出23亿欧元。这表明阿尔斯通的董事会与阿尔斯通CEO先入为主的偏见不谋而合,而后者从一开始就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地阻止西门子的参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