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斯拉充电将不会绕过国家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潘飞虎  2014/6/18 9:27: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面对中国市场如影随形的“充电难”问题,吴碧瑄和特斯拉正在寻找更多答案。

6月11日和13日,特斯拉中国连续召开两场发布会,公布了与银泰和SOHO的合作计划。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携多位高管出席,与合作方高管一同演讲,回答记者提问,规格属特斯拉入华以来最高。

被特斯拉中国寄予厚望的,是一个名为“目的地充电”的项目。该项目将在大型商场、酒店的车库中设立充电车位,专门为特斯拉ModelS电动轿车服务。

据介绍,这些车位将安装壁挂式充电器,每充电1小时可供ModelS行驶100公里。相比之下,虽然特斯拉为个人车主提供的壁挂式充电器在硬件规格上完全相同,但每充电1小时只能供ModelS行驶约50公里。

“目的地充电”较高的充电效率得益于商业地产电力系统的更大电流。特斯拉设想的用户场景是:车主把ModelS开到银泰之类的商场,停到充电车位,然后逛逛商场、办办事,离开时电量就又充满了。

根据协议,特斯拉只提供壁挂式充电器,车位的规划建设、充电设施的安装维护均由银泰、SOHO等合作方提供。银泰承诺不会向车主收取充电费;SOHO则将提供至少1年的免费充电服务。

吴碧瑄认为,对合作方而言,这是一种变相的广告。“既然车主来到这个地方两三个小时,肯定就会消费嘛。”她笑道。

至此,特斯拉的充电“中国策”浮出水面:用核心城市的超级充电站支撑跨城市旅行,用遍布大型商业地产的快速充电车位确保市内通勤,而车主家里的慢速充电桩充当最后屏障。

这与特斯拉在美国主要依靠超级充电站的做法有很大不同。目前,特斯拉在北美已经开设了97座超级充电站,车主可以从美国东海岸一路开到西海岸;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仅为3座,分别位于北京和上海。

一个明显的迹象是:吴碧瑄正试图以“目的地充电”为契机,让这家美国车企的在华业务更“接地气”,以更加务实的打法去争夺中国市场。

合作伙伴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碧瑄反复强调的是“用户体验”。她宣称,“目的地充电”项目将是特斯拉的一大加分项,而这种做法早已在美国的四季酒店、奥特莱斯等场所得到应用。

但是,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与商业地产合作建设充电设施,与其称之为“锦上添花”,毋宁说是“雪中送炭”。入华以来,充电一直是特斯拉面临的头等难题,而“目的地充电”则是吴碧瑄给出的最新解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