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解析:智能电网与电子式互感器及电力一次设备在线监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    2014/6/9 15:58: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智能电网的发展

1.1《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

2009年2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2009年《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AmericanRecoveryandReinvestmentAct—ARRA)。此法案规定拨款给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ofEnergy-DOE)来支持研发智能电网(smartgrid)的经费和示范工程,美国能源部即于2009年4月19日公布了《基金机遇通告》(FOA,(FundingOpportunityAnnouncementr)),将智能电网示范工程规定如下:①地区示范——核实智能电网技术生存能力和确认智能电网的商务模型。②电力公司电能储存示范——测试费用和收益,检验各种电能储存方法的技术性能,如新型电池、特殊电容器、飞轮、风与光电组合以及压缩空气能量系统等。③同步相量测量示范-建立广域信息网络(即相量测量装置PMU/广域测量系统WAMS)来调度和规划电力系统。

美国能源部统计,通过对美国电网的智能化改造,预计未来20年内可节省投资近千亿美元。智能电网技术革新将打开电信、电网、电视网等整合的通道,为全球电力、电信产业、通信产业、电视媒体等的改革提供独特的机遇。

1.2中国智能电网的研发

2009年5月21日举行的“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表示,积极发展智能电网已成为世界电力发展的新趋势,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我国国家电网结合基本国情和特高压实践,确立了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目标,即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国网公司将按照统筹规划、统一标准、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原则,在加快建设由1000kV交流和±800kV、±1000kV直流构成的特高压骨干网架,实现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同时,分阶段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