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换电设施建设需合理规划多方协同(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作者:辛之成  2014/6/5 9:07:34  我要投稿  

二是统一充换电标准,提高设施通用性。在已发布标准基础上,加强充换电设备厂商、建设运营单位、车企的技术交流与设备对接测试,推动电动汽车与充换电设施充电接口的统一。在此基础上,加快国标、行标制修订和发布,加强标准的宣贯和执行监督,并积极推进标准的国际化。

三是进一步加大充换电设施政策支持力度。按照新兴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对电动汽车产业链各环节制定合理的支持政策,体现“共担投资风险、共享未来发展”的原则,在对车辆及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环节给予补贴的基础上,对充换电服务环节给予支持,一方面,中央财政尽快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具体奖励办法,另一方面,给予充换电设施用地优惠、建设运营补贴和税费减免支持政策。

四是研究科学合理的充换电服务价格机制,尽快出台服务价格,推动充换电产业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