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换电设施建设需合理规划多方协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作者:辛之成  2014/6/5 9:07: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建议国家按照新兴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对电动汽车产业链各环节制定合理的支持政策,体现“共担投资风险、共享未来发展”的原则,在对车辆及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环节给予补贴的基础上,对充换电服务环节给予支持。

多城市已建成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设施标准编制不断推进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示范城市推广应用。从2006年至今,在国家能源战略、大气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政策指导下,国家电网公司在规划建设、标准制定、充电设备研制、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可以说,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初期,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尚未形成规模效益,并没有社会资本积极介入。国家电网公司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截止到2013年已累计建成400座充换电站、1.9万个充电桩,具备4.6万辆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能力;按照国家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充换电设施发展规划,以国家示范、试点城市为重点,加快公共快充网络和集中充电设施的建设,实现北京、上海等示范城市绿色出行5公里充电服务功能,满足京津冀鲁、长三角等区域跨城际快充需求;在北京、青岛、杭州、成都、新乡等城市创新建成了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苏沪杭城际互联网络等一系列示范工程,推动电动汽车应用逾万辆。

此外,国家电网公司研制多款充换电设备,建成了技术水平国际领先、规模最大、跨区域、全覆盖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监控系统,所有的充换电设施均可实现在线监测、科学安排调度运行,为用户提供充电智能引导服务,实现服务与效益的合理平衡;主动开展充换电设施标准编制,已完成国标13项、行标18项、公司企标39项,承担编制国际标准2项,实现了电动汽车领域由我国提出国际标准零的突破;发起成立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并担任充电与服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主动与国内主流车企在充电接口与通信协议技术标准、车辆示范运行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与宝马、奔驰、通用等多家知名车企之间都有技术交流,并开展电动乘用车实路测试。

全面支持各类充、换电方式,国家电网为各方做好供电服务

国家电网公司从满足各类电动汽车充换电需要出发,全面支持各类充、换电方式,全面开放所有慢充、快充等各类充换电市场,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充换电设施建设,并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供电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