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施耐德电气徐红艳:在中压领域施耐德电气依然是领导者(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4/6/4 9:24:18  我要投稿  

其实市场化的过程也是长久性的整合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认为施耐德电气会成为中压电气技术和市场领域的重要的领先者。

记者:面对中国本土企业的价格优势,施耐德电气是否有价格上的压力?有没有应对策略?

徐红艳:我们相信客户真正在乎的会是性价比。单纯的价格不能完全反映出产品质量,产品应用,产品功能上的区别。比如我们“HVX”系列真空断路器的产品布线图,和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在性能上、功能上、质量上都远超我们的对手。另外一个方面,专业客户诸如电力客户,他们很明白他们的需要是更好的,可靠性高的,长期运营成本低的产品。至于说价格上的压力和应对策略,我觉得本身产品就存在差异化,定位也不相同,所以没有可比性。

记者:施耐德电气的品牌和产品性能都是毋庸置疑的,任何一个外企在融入本土市场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您认为目前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市场面临的困境有哪些?

徐红艳:我觉得有困境很正常,它也是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面对挑战我们才能更有创造力。对于施耐德电气而言,现在面临的困境是,如果我面对的是一个同质化非常严重的市场,不比品牌差异、质量差异和设计差异只比价格水平,那么如何衡量一家企业的优势?因此,我们也觉得市场环境的改变,竞争标准的建立,需要每一个企业都参与进来。我觉得这个过程对每一家企业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记者:您对中国配电智能化市场化未来的投资前景怎么看?

徐红艳:我个人认为中国配电网改造的投资仍然会继续,相关的输配电投资也会比较稳定。同时中国城镇化发展过程中仍会有很多基建项目的上马。这对于施耐德电气来说都是利好,就看我们怎么挖掘。我对中国未来配电网市场持乐观态度。同时我们未来可能还会介入农网改造市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