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施耐德电气徐红艳:在中压领域施耐德电气依然是领导者(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4/6/4 9:24:18  我要投稿  

从宏观层面来看,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真驱动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进程,同时我们能直观看到工业化和城镇化对输配电高企的需求。具体到应用就是小区配电。因此,国内市场是我们中压配电业务增长的一大动因。当然,这些变化对于施耐德电气来说更需要去体会适应和成长的过程,这些变化对我们的质量管理、生产管理以及我们对整个市场脉络的把控也是新的挑战。

记者:这次施耐德电气向业内推介的“HVX”系列真空断路器,该产品已经面市约10年,为何施耐德电气对该产品的推崇度如此之高?

徐红艳:“HVX”系列真空断路器是施耐德电气的明星产品之一,它已经有超过10年的历史。当“HVX系列”真空断路器这个产品最早出现的时候,它有很多新的理念在引导潮流,包括它的模块化,包括它的密封技术。施耐德电气是唯一一家真正把核心技术放在中国的外资企业。

“HVX系列”真空断路器10年前面市时就蕴含了模块化的设计理念,所以它在成本和生产控制流程方面非常有优势。而发展到今天,无论研发、生产以及针对客户需求等都得到了不断优化。

“HVX系列”真空断路器是一款智能化的产品,通过智能化的方式节约成本、原料,也是一种对环保的支持。

对该产品的推崇是因为“HVX”系列真空断路器是施耐德电气十年磨一剑,拥有60项技术专利的高端产品。小型化、低维护、无六氟化硫是它的核心特点。它不仅是柜体非常小,同时它是一个固定绝缘的,无有害气体,全屏蔽的固体绝缘柜。该产品基本上不需要维护,可以在高海拔、恶劣环境下使用,同时可以进行远程数据管理和控制。

“HVX系列”真空断路器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压领域的代表产品,其设计理念和产品创新体现了施耐德电气在中压领域的决心和信心。

记者:目前在国内真空断路器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在您看来,施耐德电气在当前竞争格局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徐红艳:是的,在这个领域里的确企业非常多。最早的时候只有几个外资企业在做,市场空间相对比较集中。随着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在较短的时间里出现了上百家企业。在我看来,繁荣市场的背后随之而来的将是大浪淘沙的过程。国家电网也已经出台了指导意见,最后可能这个行业内能直接参与竞争的也就20几家公司。如果某些公司的产能很小,而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很高,那这些公司的生存压力就会非常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