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审计署入驻国家电网会查出来什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专栏 王康鹏    2014/5/4 8:24: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我们将审计署入驻国家电网中电投,看成反腐前奏,就是有点先入为主、过度解读了,更不应该预设观点,搞“未审先判”式的猜测、判断。到底有没有问题,现在说什么也是没有事实根据的,等着审计署的审计结果出来了再说不迟。

2004年年底,刘振亚就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今年刚好是他掌舵国家电网的第十个年头。

在中央严打“大老虎”、能源行业反腐风疾雨骤的当口,国家审计署的工作动向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众多媒体争相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从4月初开始,国家审计署派出了数百人的队伍进驻国家电网公司,同时还对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下称“中电投”)和另一家国有电力公司进行监督审计!

针对这次审计,从媒体语焉不详的报道中,外界嗅出了一些不一样的气息:

一是审计规模大,行动神秘。据媒体报道,审计人员是上路后,才通知国家电网等被审计单位安排接机。还要求“二级单位一把手24小时开机”,“工作相当保密”。

二是审计跨度长,针对国家电网的审计时间范围长达十年。尤其是这一点,让外界遐想连篇。在去年的石油系统反腐风暴中,针对中石油集团原董事长蒋洁敏的审计就是时间跨度拉长,据说也正是因为如此发现了问题。

在这样的舆论氛围中,新闻报道后面的评论、跟帖者都是莫名地兴奋,竞相搬着小板凳前排就坐,坐等审计署的特别行动能够揪出几个“大老虎”来热闹热闹。更有人预想,电力行业的改革也有望从这里打开缺口得以向前突破推进。

上述种种,都反映了人们对于惩治腐败、净化环境的美好心理预期,审计署在以往的行动中也确实发现不少领导干部的违规、违纪问题,但是,我们不禁还是要问,这一次审计署入驻国家电网会查出什么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