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怎样解决智能电网与变电站设计五大难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IT与通信市场咨询顾问    2014/4/18 13:44: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Bentley公司全球电力业务副总裁亚瑟˙萨瓦尔,堪称一个“电力牛人”。他30多年如一日耕耘在全球电力行业。

Bentley公司全球电力业务副总裁亚瑟˙萨瓦尔

萨瓦尔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电力专业,毕业后供职于施耐德等电力公司,此后创立自己的公司ECTI并研发出了在全球电力工程设计行业颇有名气的电气设计软件系统promis.e,随着公司为Bentley所收购,担任Bentley公司全球电力业务副总裁一职至今。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来到北京,他第31次来到中国。作者和他就智能电网与变电站的三维设计进行了一次热烈的对话,他谈到了智能电网与变电站设计的五大难题和解决方案:

一、智能电网就是网中的每一个设备都要智能

二、智能电网就是全生命周期智能,不能存在“断掉的电话”现象

三、非智能电网可利用点云技术改造,三年收回成本

四、智能电网三维设计技术的选择要考虑两大因素

五、智能电网设计的成败关键在于人

作者:作为电网2.0的智能电网在中国是个火热的话题。你是怎么理解智能电网及其设计原则的?

萨瓦尔:智能电网是指本身承载着智能信息的电力基础设施的设备和通讯网络,它能够根据需求和其他因素进行自身调控。由于中国对电力需求的增长,对于智能电网的需求是迫切的,因为智能电网能够按照需求把电力输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电网需要被调控,因此也需要自身调控。

我们最应该做的其实是应用智能的设计技术从源头开始设计全智能的电网。例如在设计变电站的时候,不仅变电站要智能,变电站上的每一个设备都要智能,也就是说每一个设备都要附有驱动智能的关键数据。

记者:智能电网源于设计,但并不止于设计。智能设计如何才能更好地支持智能电网全生命周期的智能运营?

萨瓦尔:智能不仅源于设计,还包括随后的建造、运营和维护,这样我们才能够把数据从智能设计的阶段交付到施工以及运营阶段。我们看到的最大挑战是把设计数据从工程师的个人电脑传输到基础设施网络的全生命周期。我们在美国有个词叫“断掉的电话”,是指当设计工程师使用传统方法传输工程图和数据表的数据时,注定会有些东西在传送的途中丢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